close

在布里斯本說真的亞洲的東西真的都有,

但是通~通~很~貴~~~~~

亞洲超市裡甚麼都有賣,

但是光是一罐青葉麵筋就要一塊半澳幣(台幣45元)

不要說醬油還是醋甚麼的~

亞洲食品在那邊整整就是翻倍在賣的。

所以~最好的方式就是吃的西式一點,

偶爾懷念家鄉味道的時候,再來煮一些台灣菜。

這是我們第一天到布里斯本的正餐,

因為一開始買了一大包義大利麵,

所以大概吃了將近一個禮拜都是吃義大利麵。

第二天的早餐,算是比較豪華的早餐,

有澳洲香腸跟炒蛋加土司,之後的早餐都比較簡單,

隨便吃一下果醬吐司跟牛奶而已。哈哈~

因為也比較忙啦~所以都隨便弄弄!

然後澳洲的麥當勞跟肯德雞也很貴,

光是一杯可樂就要三塊澳幣,

嗚嗚嗚~那時候都還沒開始賺錢,

真的覺得很貴貴貴死人的貴呀!!!!!!

而且一個套餐要將近十塊澳幣,也很可怕。

這是我在澳洲第一次喝的啤酒,

還不錯喝,一支平均一塊二五(大概37元)

之前跟室友發瘋了一次買兩箱,

天呀!!那天晚上大家都喝到吐惹~

下面是收拾的瘋狂景象,看完別嚇到唷!!哈哈~

PS:我們都不是酒鬼

還有這個價值十一塊錢的烤雞,非常的好吃!!!!!

我從第一天到布里斯本就一直很想買的烤雞,

但是礙於表妹一直阻擋我,說太貴了~

後來我終於還是買了!!YA~超好吃的啦!

今天發這篇文章,

最重要的是要炫耀這道菜!!!!!

莫妮拔親口傳授的白醬義大利麵 - 我給他取名為:

Moniwhite Spaghetti

真的超好吃的~尤其是在澳洲,

吃到之前在台灣也很懷念的味道,就很讓人感動呀!!!!!

做法也超簡單的,以下我來公佈一下。

材料:

洋蔥一顆

蒜頭一顆

培根適量

花椰菜適量

蘑菇大約二十顆(大小適中的)

雞粉或濃湯粉少許

麵粉少許

動物鮮奶油適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法:

  1. 先將洋蔥、蒜頭、蘑菇都切成細末,其實不用細到很細,就不要太丁就行。
  2. 用奶油爆炒三種細末直到洋蔥都透明。
  3. 加水煮滾後,加入用冷水調勻的麵粉跟雞粉,再煮滾會變濃稠。
    (重點:水量不要太少要看你有多少麵因為要確保每條麵都可以沾到醬汁
    比較好吃。濃稠度不要像濃湯這樣,因為後面還要煮大的料,太濃容易會焦鍋。)
  4. 可以先行調味加鹽跟胡椒,建議可以稍鹹一點,因為後面加的料跟麵會沖淡鹽味。
  5. 再加入適量鮮奶油,看個人喜歡吃多奶就加多少,然後也是等到煮滾。
  6. 加入切好的培根、花椰菜跟大的蘑菇片,直到熟軟後加入約煮七分熟的麵。
  7. 等到所有的材料都熟了,醬汁也都拌勻在麵上之後,就可享用啦!!!
    建議:成盤後再灑上起士粉會更香濃唷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台灣的眾朋友們,不要在叫我空運回去啦!!因為真的沒辦法~~哈哈!!

等我回台灣在煮給你們吃囉~

等不及的人自己先按照這個食譜做看看啦!!

不好吃或是做失敗請不要找我唷~

鴨媽不負責廚房講座,下次再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