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的阿嬤在7/26/2011早上過世了~享年87歲。

今天早上聽到這樣的消息,我很驚訝、也很難過。我不喜歡把難過放在臉上,所以今天一整天我都讓自己過的開心一點,其實不是沒有徵兆!昨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夢到全家族的人聚在一起,但是我不記得是為了甚麼事情,但是很深刻的是我沒有忘記這個夢,直到早上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後,我才意識到這個夢在告訴我甚麼。2009年的1月2日早晨,印傭發現奶奶叫喚沒有反應,緊急送到醫院後判定為低血糖休克導致昏迷,加上奶奶有很多舊有的內在疾病,所以醫生的預後並不理想。從那一天起,我只要聽到『阿嬤的話』,眼淚就會不由自主的留下來~

我記憶中的阿嬤,總是為了我們家族的大大小小事情操心著,擔心公司的生意不好,擔心孫子的婚姻不美滿,擔心所有的瑣碎事情。年幼的時候都覺得阿嬤很囉嗦、很煩人,所以常常會喜歡跟她唱反調,也喜歡惹她生氣讓她為我們擔心。自從我回到彰化工作後,她的身體狀況已經變得很不好,但是她還是為著大家用著虛弱的身體在操心,那時候的我很心疼,所以只要阿嬤要求的我都會為她做到,像她喜歡我按摩她的手腳,我也很高興能夠用這樣的方式孝順她,但是不到半年,我的孝順只做了半年,阿嬤就這樣昏迷進了醫院,再也不會開口要求我幫她按摩,而我再也沒有機會這樣孝順她,在她昏迷的這段時間裡,我一直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奇蹟般的醒過來,讓我可以再孝順她,讓我可以再叫她一聲阿嬤~

 

 

阿嬤~我下輩子還要當你的孫女! 我還想再叫你一聲阿嬤~

 

我真的很想妳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